| 网站首页 | 通知公告 | 教学信息 | 教学通报 | 教学管理 | 教学建设 | 质量工程 | 政策规章 | 办事指南 |

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评比活动的通知
  发表日期:2018年04月16日  共浏览 次       
     【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】

各系部、各部门:

为更好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,优化课堂教学设计,提高课堂教学质量,决定于本学期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评比活动,具体事项如下:

一、活动对象

参加学院第一期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青年教师

二、活动内容

1.培训作业提交:每人需准备一份手写教案(1课时)作为参训作业上交至教务处,教案格式见附件1。在遵循教案基本规范和格式的前提下,鼓励教师有所创新和突破,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,凸显教学的有效性。教务处将组织评选出优秀教案。优秀教案标准见附件2。

2.课堂教学评比: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,各系推荐1-2名教师参加课堂教学评比。比赛时间定于5月下旬,授课时间为1课时。教务处组织青年教师导师团现场听课,进行打分评比,评分标准见附件3。

三、活动安排

1.5月4日前,参训教师需将手写教案报送至系部。参加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的教师,需填写比赛报名表,在本系部教学秘书处报名。

2. 5月9日前,各系部教学秘书收集整理教案(附教案汇总表)、课堂教学比赛报名汇总表,集中报送至教务处2。

3. 行政兼课教师到教务处2夏伟奇老师处报名参赛和报送教案作业。

四、其他

1.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评比活动,既是对培训班培训成果的一次检验,也是对青年教师培训的延续和深化。各系部应高度重视,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参加活动,认真配合教务处组织实施。

2.根据活动开展情况酌情设置若干奖项,对获奖者予以表彰奖励。对系部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教学考核。

联系人:夏伟奇 联系电话:2765012


附件1: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技师学院教案格式

附件2: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技师学院优秀教案评分表

附件3: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技师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评分表

附件4:课堂教学比赛报名表

附件5:课堂教学比赛报名汇总表

附件6:教案汇总表



教务处

2018年4月9日



  • 附件【附表.docx】已下载


 校址: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:243031 版权所有: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(C) 2012-2015  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