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网站首页 | 通知公告 | 教学信息 | 教学通报 | 教学管理 | 教学建设 | 质量工程 | 政策规章 | 办事指南 |

关于举办2018年学院中职信息化教学比赛的通知
  发表日期:2018年04月24日  共浏览 次       
     【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】

 各系部、相关单位:

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,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,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,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院教学工作计划,决定开展2018年学院中职信息化教学比赛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比赛项目设置

本次比赛项目设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,选手参赛课程要求为中职课程,内容自选,不限科目和专业。

二、赛项要求及说明

比赛重点考察教师合理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、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,解决教学难点,突出教学重点,系统优化教学过程,完成教学任务的能力。

1.教学设计应基于教师对现代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,科学、合理安排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和要素,在教师角色、教学内容、教学方法、互动方式、考核与评价等方面有所创新。

2.教学设计可针对1-2课时、一个教学单元或一个任务模块的教学内容进行设计。

3.参赛作品应是原创,已用于课堂教学(含实训场所、网络环境等),教学应用效果突出,没有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。

4.建议比赛以教学团队为单位报名,团队成员均须为本校教师,成员不超过3人。主讲教师为第一完成人,原则上需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。

三、参考教材及教学大纲

1.参赛内容为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和大类专业基础课程的,应依据教育部发布的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大纲(教职成〔2009〕3号)或大类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大纲(教职成〔2009〕8号)的教学要求,参照相关课程改革国家规划新教材(版本不限)进行制作和设计。

2.参赛内容为专业技能课内容的,应依据教育部已发布的《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(试行)》的教学要求,参照相关课程“十二五”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(版本不限)进行制作和设计。

四、赛程安排

5月4日下午采取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,讲解信息化教学设计。参赛教师按现场抽签顺序进行比赛,讲解教学设计10分钟,答辩5分钟,换场3分钟,比赛地点另行通知。

五、奖项设置

本次比赛设若干奖项,根据评比结果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市2018年中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。

六、系部选拔及学院比赛材料报送说明

各系部应在4月25日前举办选拔赛,择优选择1到2件参赛作品报送教务处,报送材料包括:1)项目PPT(电子版);2)教案和说课稿电子版,纸质版一式五份。

上述材料于4月27日下班之前报送教务处,联系人:任维新 电话:2765536。

 

附件:1.    单项报名表.doc

      2.  《关于举办2018年马鞍山市中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通知》.doc

 

 

教务处   

2018年4月8日

 

 


  • 附件【附件1.doc】已下载
  • 附件【附件2.doc】已下载


 校址: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:243031 版权所有: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(C) 2012-2015  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