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网站首页 | 通知公告 | 教学信息 | 教学通报 | 教学管理 | 教学建设 | 质量工程 | 政策规章 | 办事指南 |

关于开展2018-2019学年第一学期“教风建设月”活动的通知
  发表日期:2018年10月19日  共浏览 次       
     【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】

各系部:

为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,加强教学诊断与改进,深入推进教风建设,促进教师增强责任意识,遵守教学规范,加强课堂管理,专心教学研究,提升教学水平,根据教务处工作安排,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“教风建设月”活动。

一、活动时间

教学第七周到第十二周(20181017日到1123日)

二、具体要求

1. 教务处完成上一学年度学生的学业清查工作,公布清查结果。

2. 任课教师对每次课学生的出勤情况进行记录,系部于每两周末将缺勤情况统计上报教务处。

3. 任课教师持教案、课件、教学进度表上课,教务处组织教学委员会开展随机听课评分。

4. 教研室主任组织完成本教研室教师的互相听课并进行评议。

5. 系主任、教研室主任完成对本系外聘教师的听课并进行书面评议打分,将结果报教务处。

6. 系部组织全体教师完成对教学管理文件的学习,教务处择期进行书面测试。

7. 系部加强教学日检工作,教务处对日检情况进行督查。

8. 教务处加强对所有教学场所的课堂教学抽查。

9.教务处抽查教研室活动情况。

10. 教务处组织开展教研室主任培训工作。

11. 教务处组织开展新教师培训工作

12. 系部制定完善本系学生信息员制度并开展工作,教务处进行督查。

三、结果运用

1. 对于学生缺勤情况,将转交学生处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。缺勤达到总课时三分之一的学生,取消参加该课程期末考试及补考的资格。

2. 对于教学委员会听课评价不合格的教师,取消本年度教学评优资格。系部听课评价不合格的外聘教师,下学期不再聘用。

3. 活动结束后教务处将进行总结评价,评价结果运用于对系部的考评。

4. 通过规范、检查、反馈、评分、总结,端正教风学风,提升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自我诊断与改进能力。

 教务处

2018.10.17

 



 校址: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:243031 版权所有: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(C) 2012-2015  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