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网站首页 | 通知公告 | 教学信息 | 教学通报 | 教学管理 | 教学建设 | 质量工程 | 政策规章 | 办事指南 |

学院举办第二届“泛雅学习通”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
  发表日期:2018年12月05日  共浏览 次       
     【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】

近日,我院为推进“泛雅学习通”网络教学平台在教学中常态化应用,大力提升学院信息化教学管理水平,由学院教务处主办,超星教育集团协办的第二届“泛雅学习通”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在南区教学北楼举行,共有9名来自5个系部的教师参加本次比赛,教务处处长王青及40余名教师到现场进行了观摩。

“泛雅”是超星教育集团开发的一款网络教学管理平台,其以学习空间为支撑,整合海量教学资源,同时为师生提供一系列先进易用的网络教学服务。“学习通”是基于“泛雅”平台开发的一款移动教学APP,对教师而言,“学习通”的使用能减少很多机械性工作,提供更多学情信息,实现更高质量的师生互动,延伸课堂的时空;对学习者而言,学习通为其提供了丰富有效的学习资源、多维交互性的学习场景,使学习者的自主学习变得更加简单易行。目前,“泛雅”平台和“学习通”APP已经在我院部分课堂教学中得到使用,极大方便了师生的“教”与“学”,提升了教学效率。

本次比赛的评比分为线上课程评比和现场说课评比两个环节。线上课程评比主要依据参赛教师的课程资源丰富度、日常教学利用率以及学生参与度等指标;现场说课环节,参赛教师以丰富的知识、生动的语言展示了自己利用“泛雅学习通”开展教学设计的风采,评审专家组以公平、公正、公开的严谨态度,对其教学设计、课堂教学效果、教学反思等环节进行评定。最终,来自电气工程系缸明义和经济贸易系王硕两名老师获得一等奖,来自电气工程系的张艳、经济贸易系的张杰、电气工程系的关越等三名老师获得二等奖,来自基础部的王春花和经济贸易系的汪星老师获得三等奖,其余参赛老师获得优秀奖。

竞赛结束后进行了现场颁奖,王青对比赛进行了总结。本次比赛既是对学院前期开展的泛雅学习通培训效果的一次检验,也是老师们使用“泛雅学习通”开展教学设计的一次研讨、切磋。信息化浪潮已经在深刻改变着我们的教学方式、教学手段,深刻影响着我们的学生,我们一定要以更加主动有为的态度去拥抱这些新理念、新技术,来促进我们的课堂变革,切实提高教学效果。最后,王青对超星公司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。

(文/任维新 审核/王青)




 校址: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:243031 版权所有: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(C) 2012-2015  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