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网站首页 | 通知公告 | 教学信息 | 教学通报 | 教学管理 | 教学建设 | 质量工程 | 政策规章 | 办事指南 |

学院顺利组织2018年秋季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
  发表日期:2018年09月17日  共浏览 次       
     【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】

为大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,根据省人社厅《关于在全省技工院校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的通知》文件精神,97日上午,2018级新生在南区教学楼参加了“开学第一课”活动,观看了网络直播讲座。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刘淑凤、教务处副处长杨懿、各系领导及新生班主任到场。

本次活动以“工匠精神”为主题,邀请全国劳动模范、全国技术能手、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马钢集团南山矿业公司电铲司机卜维平同志,主讲新生开学“第一课”,以其学习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,诠释“忠诚敬业、自我超越”的工匠精神,激励和引导技校新生立志走技能成才之路。

 

学院希望通过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,帮助2018级新生正确认识和感悟工匠精神,培养学生践行工匠精神的积极情感和自觉意识,增强新时代青年学生技能成才的信心和技能报国的决心,正确引导学生树立忠诚敬业、自我超越“的工匠精神,并立志成长为能够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大国工匠。

此次讲座在新生中将继续分批播放,开学第一课后,新生班级还要专门召开主题班会,组织动员新生进行学习讨论,谈体会感悟、谈学习目标,深化第一课学习教育效果。



 校址: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:243031 版权所有: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(C) 2012-2015  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